大溪地黑珍珠的由來:

她原為照亮天宮的明珠,和諧與美麗之神Tane把她送給海神Rua Hatu以照明其神殿;

後來一直跟隨Tane的勇士Oro愛上凡間的女子,不惜到海之神殿取明珠,到凡間送給摯愛,大溪地珍珠由此誕生。

------

大概是真的不捨在這裡每一分每一秒,我又在早上六點不到就準時醒來。

但是,今天還是沒辦法看到美麗的日出。

P5081810  

天氣大概是在這裡度假最沮喪的事情了。

畢竟是老天爺在控制的,能說什麼呢?

我心裡那顏色淺到不行透明藍,這世界任何畫布都畫不出來的天然藍,在我的相機裡面,都呈現不出來。

再度被雲霧環繞的山。

P5081825  

這件事情一直到回來還是覺得沮喪,在這麼漂亮的地方碰不上好天氣,這是逼我要再回來再回來再回來嘛!

夜晚的雨讓陽台都濕濕涼涼的,躺椅依舊無法使用。

P5081829  

吃完了早餐,今天可以出海了!

由於出發時間是安排在中午,所以我們趁著上午的空檔又去玩了飯店裡面的獨木舟和滑板。

他們的設施,免費的部分基本上就是登記之後使用兩小時,不限次數免費使用。

所以真的可以玩得很開心。

今天要去找魟魚和鯊魚玩耍了。

當然野生的魟魚是不能隨意靠近的喔。

這是在住房區海上發現的正野生魟魚,房客們都很驚喜的可以看到他喔。

因為在Bora Bora的天氣真的不是太好,所以白天可以在海面上看到的魚都不如晚上來的多。

P5081834  

看完了野生魟魚,這下正式要出發去找可以一起玩耍的魟魚了。

P5081852  

 

P5081839  

----

在這邊真的還是勸大家,既然都撒大錢來了,就去租一台或買一台防水相機吧。

不然就是記得要在防水袋裡面放入乾燥劑。

相機會發熱,又悶在防水袋裡面,導致鏡頭起霧。

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會損害你的相機。

而且防水袋還是有可能會造成拍照視線和對焦的問題。

還有相機螢幕不夠好,雖然我們已經帶了EP-L6去拍,但是真的不得不說螢幕造成我們很多誤解。

當下以為拍得好的照片,回來用大螢幕看真的才知道毀了很多照片。

我真的只有難過沮喪來形容我的心情而已。

還有,雖然我們是拿微單眼下到水中拍攝,但是在水裡面沒辦法轉動鏡頭,很容易失焦。

我只能說我們因為這些沒有注意到的事項,拍出來的照片簡直慘不忍睹。

所以,還是力勸大家買一台防水相機吧,真的不會後悔的。

-----

我們到了第一個點之後,就穿上救生衣下水了。

其實夠大膽的話,不要救生衣也是可以的。

因為你會有蛙鞋,再夠深的海裡,其實是浮得起來的。

可是我跟我老公都不敢,怕會淹死!

這裡很深,老公覺得約有十公尺的高度。

P5081945

但是熱帶魚很多,這裡的水體也是清澈見底。

P5082014

 

P5081966  

我們的船長去引誘了一隻大鱸鰻出來。

P5082036  

回到船上後,有人問了船長,是否敢跟那隻鱸鰻玩,他回答當然不可能!這魚很兇的!會傷人。

P5082073  

接下來,我們就去找魟魚了。

P5082438

有沒有很像地毯一樣?

P5082451

這裡的深度,大約一百四十公分,我153,下去大概到下巴。

P5082428

其實有很多魟魚親人和跟我們玩得的照片,但是因為相機和防水袋的因素,拍不起來。

P5082424

這邊的魟魚真的很親近人,看到大家來了都會靠近要跟你玩。

附近其實還有檸檬鯊,有拍但是其實拍得很不清楚。

因為距離我們比較遠,但是我們並不會靠近,就算再溫馴,也是野生鯊魚。

大家看的到嗎?

P5082281  

真的多到很像地毯,對吧!

P5082439  

跟魟魚說再見之後,就是要去看鯊魚摟。

來到這邊是比較接近外海的地方,相對的這邊的深度可能就有二十公尺了。

看到翻騰的海浪了嗎?

我們被浪翻到覺得真的都快暈船了。

浪大概一公尺高吧!

P5082468  

這邊的海象就很不平穩了,海流對我們而言還滿強勁的。

但是同團的其他人,或許非常習慣海中活動,他們看起來還是非常如魚得水的呢!

在這邊我們一樣有下海,但是因為海流不平穩,所以相機沒有下海。

但是海面下有一隻可能有超過兩公尺的鯊魚,上面還附著一隻小鯊魚在那裏游來游去的。

而且,潛入海中眼睛和身體所感受到的,就像是身處在藍鑽一樣的世界裡面,透明純淨。

非常清澈透明,毫無費力可以直視海底。

P5082469

其實這幾張照片,大家就可以看海底了。

這邊應該是有二十公尺的深度,但是我這樣拍,大家就可以看見海底了。

親眼所見的震撼,請用這幾張照片在乘上一百倍,約莫可以比擬。

P5082480

真的很美很美吧!我就說我找不到形容詞來形容Bora Bora!

〈你看,浪有多高,我的照片都變斜了!〉

P5082494  

但是波浪持續很大,其實應該要待更久,但是絕大部份的團員都受不了了。

我跟我老公更是差點沒吐在船上。

所以,船長看大家可能都快不行了,這次的行程也到這裡畫下句點。

所以來Bora Bora沒有好天氣真的很可惜。

 

回到飯店,我們跟Irwin打了招呼,他很貼心的問我們要不要搭高爾夫球車回房間,還幫我們預約了落日餐廳。

我跟老公想了想,想說都快暈船了,走走應該會好一點。

所以就準備走回房間。

走了兩分鐘,就有開著車服務人員上來問說有沒有需要載回房,我們立刻就說好!

〈真是沒有氣節的兩人〉

然後服務人員又問我們的房號,就回覆說兩位是某某夫妻。

我們就想,是不是貼心的Irwin怕我們兩個會走一走橫躺在路上,所以還是派車來接我們呢?

畢竟整間四季有著亞洲臉孔的很不多!所以我們也算很好認。

回到房間之後,就是直接昏睡到預約時間到就出門了。

其實這樣真的很可惜,因為我們原本還想在四季裡面繼續浮淺的。

因為天候因素導致氣候不佳,風力雖然不會讓海象危險到不能出海。

但是那樣所導致的海流也夠強勁了,連帶的體力都要不停地去對抗海流。

我跟我老公一進房間之後,真的整個癱軟在四季好舒服好好睡的床上!

如果天氣很好,海象平穩,我們可能回來還有體力,再去使用其他很棒的設施。

雖然還好我們用的差不多了。

 

落日餐廳很美,但是光線昏黃依舊,我就是在這裡昏睡到只差沒流口水。

可能要建議一下Irwin,如果有台灣人的話,是不是特別規劃台灣人專用燈具,拿個LED燈出來照明一下。

這樣可能比較方便台灣人喜歡拍照打卡上傳的習性?

挖~~哈哈哈哈!〈我亂講話的!〉

 

晚上天空還是放晴了,老公還是拍了星軌照。

P5082505  

 

晚安,明天待在就是Bora Bora的最後一天了。

我們在四季做了非常香甜的夢。

 

arrow
arrow

    mimishane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